副校(院)长刘玉带队到北京理工大学调研交流并参加全国高校数字化教学改革与知识图谱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9通讯员:赵娜出处:教务处供稿审核人:李金红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45

5月25日至2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刘玉带队赴北京理工大学交流调研并参加“全国高校数字化教学改革与知识图谱建设研讨会”。校(院)教务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以及学部(院)教师代表等随行参会。



座谈会上,刘玉一行听取了北京理工大学在知识图谱赋能主题教育、知识图谱赋能教学改革研究、新形态数字化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双方针对数字赋能教学改革的政策、实施方案、制度保障以及成效奖励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刘玉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技术及团队优势,助力两校知识图谱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合作与发展部、教务部、机械与车辆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针对校友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希望借助校友平台优势,汇聚校友力量,助力两校高质量发展。



26日,刘玉一行参加了“全国高校数字化教学改革与知识图谱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加快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打造高等教育教学新形态”为主题,由北京理工大学承办。会议邀请近10所高校的专家做主题报告,并举办了“知识图谱助力一流专业建设”等分论坛。专家们从智慧教育、数字化教学综合改革、数字化赋能课程建设、知识图谱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先进经验与举措,并探讨了下一步数字化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