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7通讯员:朱玉燕 摄影:朱玉燕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92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以“加快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全面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庆兵,组员贾勇、王伟出席,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课由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



王英龙从“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关系”“深入谋划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工大实践”“加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领导与保障”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他深刻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指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充分发挥在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下一步,校(院)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深入谋划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工大实践,以优异成绩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支撑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王英龙强调,要锚定目标,深化改革,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抓紧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加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领导与保障,探索出一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路径。


针对主题教育,王英龙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学活学,解决思想认同问题;要深化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检视整改,解决难痛淤堵问题;要发挥融合优势,真抓实干,协同攻坚,推进高质量发展。



刘永波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深刻、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思想启发性。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他要求抓好跟进学习,讲好主题党课;抓好调查研究,加强成果转化运用;查准找实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开展好建功立业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