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助推老干部工作 提质增效 —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与海洋学部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通讯员:田清正出处:离退休工作处供稿审核人:刘慧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4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地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基层党组织,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学习海洋学部党建工作先进经验,5月23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与海洋学部第十一党支部在上合园区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职党支部书记刘勇与学部党委副书记、第十一党支部书记任国兴共同签署《党支部共联共建协议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刘慧、处长蒋红彬等参加共建活动。



活动期间,双方就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老干部工作组织架构及具体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加强党建促发展及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开展了深入探讨。大家表示,老一辈科学家理想信念坚定,党性修养高,他们报效祖国的情怀始终感染和鼓舞着年轻的党员,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扎扎实实落实到管理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



为更好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共同发展,加快构建结对共建的工作新格局,推动党建引领开新局、党建工作上台阶、党员服务有实效,经友好协商,达成共识,以党建工作为纽带,共同秉承“补短锻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签署了《党支部共联共建协议书》。


海洋学部第十一党支部书记任国兴表示,第十一支部作为管理服务支部,一直重视老干部工作,在人员配备、政策落实等方面不断完善,确保为老干部服务落到实处。在今后工作中,在校(院)老干部处的支持和帮助下,要始终把我们身边的老一辈科学家作为学习的榜样,进一步弘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注重多层面交流学习,在服务老干部工作中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刘慧表示,海洋学部第十一支部在党建引领与服务教学科研及老干部工作融合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深化“支部共建+”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开展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合作,更好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涉老政策信息互联互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开展。


双方还就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及走出去开展党性锻炼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