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老干部到海洋学部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5通讯员:田清正出处:离退休工作处供稿审核人:刘慧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助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3日至2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老干部到海洋学部开展工作调研。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蒋红彬、党委书记刘慧,海洋学部党委书记孙继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国兴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活动中,老干部们亲切看望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名誉校(院)长王军成同志,参观了海洋监测科技创新平台,并召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座谈会。王军成院士深情回顾了45年从事海洋环境监测技术研究与仪器装备研制的工作经历。他立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海上,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海洋资料浮标研究与水下探测潜标研究,愈挫愈勇、执着向前,突破了海洋监测浮标系列关键技术,构建发展了海洋资料浮标设计理论与技术体系,实现了我国海洋浮标的系列化、产品化,支撑建设了国家海洋环境浮标监测网。

      


在海洋学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孙继昌代表海洋学部对退休厅级老干部一行到海洋学部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校(院)老干部以及离退休工作处一直以来对海洋学部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部的发展历程、发展愿景和目标任务。科研处处长王波介绍了学部的基本情况和科教融合以来在科研、教育、产业等领域取得的主要成绩。


与会双方进行了讨论交流,老干部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体会,分享了对新时代院士精神、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会后,老干部一行参观了学部展厅、计量测试中心和高端海洋仪器与传感器加工制造中心。



为更好地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与海洋学部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共同签署《党支部共联共建协议书》,希望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深化“支部共建+”党建工作模式,推动涉老政策信息互联互通,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