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在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2通讯员:赵成林出处: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供稿审核人:张文斗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94

5月20至21日,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分赛区复赛和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举行。经过现场授课、说课和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刘晓茜、卓华、李红梅、王萍团队获本科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我国外语界最具影响力的外语教学专项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发文,山东省本科教育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承办。比赛设本科大学英语组、本科英语专业组、高职公共英语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110所高校143个团队参赛。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支持力度,将教学比赛作为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为备战本次比赛,学院选派了由教学名师、往届大赛获奖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与参赛团队教师共同教研,从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课堂互动、板书设计、教态仪表、课程录制等方面开展反复研讨。参赛教师在比赛中精神饱满、思路清晰,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充分展示了优秀的教学技能和较高的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