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济南长清大学城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4通讯员:郑凯出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供稿审核人:刘贞先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40

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建设,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扎实做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4月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济南长清大学城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副校(院)长乔丙武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张忠强,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马怀明,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李倩,长清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唐金波,长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穆洪军,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兵,校(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乔丙武介绍了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把知识产权及技术转移转化列为校(院)“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重要内容,并表示校(院)愿携手长清大学城12所高校与省、市市场监管局、长清区政府共同建设好、运营好济南长清大学城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思路,立足服务驻区高校及周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营、管理、服务工作,推进驻区高校科研院所成果转移转化,为建设强省会和长清区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张忠强指出,知识产权公共运营中心是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产业支撑、商贸融合的关键平台,是集聚创新资源、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的重要手段,是实施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对打造全省知识产权全链条生态系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希望运营平台在政府及部门的指导下,打通知识产权及技术成果供需双方壁垒的通道,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盘活长清大学城乃至整个济南高校群体知识产权资源,形成特色模式,提供样板案例,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启动仪式颁发了市级国外发明授权专利奖励资助、市级专利质押融资奖励资助和省级环保装备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奖励资助,并邀请专家学者讲解了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全链条服务等相关内容,召开了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针对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企业家共同参观校(院)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长清大学城12家高校负责人,长清区相关部门、各街镇负责人及科技型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