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重点企业组团来校(院)进行产学研对接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6通讯员:刘帅,郑凯出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供稿审核人:刘贞先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02

为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校(院)科技资源与长清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4月14日,长清区副区长穆洪军、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沈珂带队长清企业家协会20名企业家,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进行产学研对接交流,副校(院)长刘玉出席活动,长清区委组织部、工信局、大学城管委会负责同志,校(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研管理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对接交流座谈会上,刘玉对长清区企业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校(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概况,以及最新的科研成果、平台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他表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和主校区驻地长清区融合发展成果丰硕,在科技、人才、创业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力量支撑有深入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对接,进一步强化双方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穆洪军和沈珂对齐鲁工大(省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长清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长清区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和大学城发展规划,希望深入沟通探索校(院)区融合发展新模式,更好开展技术转移转化。参会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和技术需求,希望校(院)专家团队与企业建立长期有效对接合作机制,为企业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持续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


长清企业家一行实地走访了校(院)千佛山校区新材料所、能源所和自动化所,机械学部与相关专家团队在技术产品合作开发、高层次人才需求、项目合作、技术转移转化、产业化发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