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副省长熊继军一行来校(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9通讯员:王炯垚 摄影:王炯垚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391

3月28日下午,山西省副省长熊继军一行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调研,山西省科技厅厅长卫英慧、副厅长张其光,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陪同调研,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吴衍涛参加活动。




在轻工学部、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永波简要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熊继军一行参观了生物基材料研发成果展示厅,认真听取了轻工学部主任吉兴香关于轻工学科产教融合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副主任潘景山关于国家超算济南中心运行发展情况的汇报。





熊继军对校(院)科教融合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借助科教融合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科教产深度融合、打造科研优势特色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开拓了有效路径,为高校科教融合改革发展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山东、山西同为能源大省,如何利用资源优势,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是两省共同的使命和责任。下一步,希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前沿技术攻关、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