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来校(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9通讯员:朱玉燕,摄影:朱玉燕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390


3月28日下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实地调研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申建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济南市委副书记杨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斌,市委副秘书长谢金岭,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剑,历城区委书记张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广霞,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陪同调研。党委办公室、计算学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丕君一行首先到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科技园二期4号楼,察看海归小镇选址地点,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来到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主楼,察看山河计算平台与机房、ECC 运行监控中心大厅,详细了解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的发展建设情况与海归团队引育工作。




王丕君对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海归小镇的申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作为科技强国的“国之重器”,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深化产学研一体化模式,持续为海归小镇的建设赋能,努力将小镇打造成为吸引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在ECC大厅,王丕君与超算中心海归团队亲切交流,他鼓励留学归国人员初心不改、奋斗不息,在各自领域勇于作为、积极奋斗,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结束后,吴衍涛看望慰问了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归国留学人员,勉励大家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