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材料成型系召开专业建设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3-28通讯员:王策出处:机械工程学部供稿审核人:吴笑兵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4

3月24日,机械工程学部材料成型系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举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建设讨论会,学部副主任杜劲、材料成型系主任王致明和材料成型系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致明梳理了材料成型系2022年度完成的各项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年度考核情况,并拟定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材料成型系在科研方面保持优势,科研项目、经费、专利及高水平论文等成绩比较突出,而相比之下专业建设及教研工作相对薄弱。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促进专业的全面和可持续性发展,在新一年工作计划中,教研和教学工作被列为重点任务,范围涵盖了本科专业认证、国家一流专业、教研项目、教材编写、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



杜劲为材料成型系的专业建设工作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所有专业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要求老师们更多的向教学及教研工作方面下功夫,力争在工程教育认证或一流专业建设上实现突破。二是高层次人才要在专业建设中起带头作用,在教学团队、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三是材料成型系的专业要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要从企业和社会人才需求方面凝练,深度优化课题体系。



通过本次专业建设讨论活动,材料成型系的专业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一致同意把传统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建设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