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学部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8通讯员:李强出处:化学与制药学部供稿审核人:王珊珊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41

3月24日至27日,《2022年中国环境质谱大会》在青岛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学部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室2021级研究生李雪梅参加了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3月26日下午,李雪梅作了题为《碳碳共轭共价有机框架材料的制备及其吸附全氟化合物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现存框架材料吸附容量低的问题作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一种框架材料功能化新方法,实现了同时具有高效率和高容量的固相微萃取器件的构建,并用于生物样本的活体分析。该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切关注。

 


《2022年中国环境质谱大会》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环境化学学科支持下,由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本次会议以“质谱技术使环境更美好”为主题,邀请国内质谱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旨在推动质谱技术在环境及相关领域的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