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中试基地开展“走进链主企业 服务专精特新”系列活动之锂电池产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7通讯员:袭著燕出处: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供稿审核人:何秋霞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388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行“链长制”和产业创新的要求精神,3月2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组织锂电池产业相关技术领域专家到山东吉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及山东省锂电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调研交流洽谈合作。



在枣庄市科技局、枣庄国家级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走访并深入调研了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



座谈交流会上,枣庄国家高新区科技局刘波局长对调研组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朱运海主任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以来的总体情况以及作为应用研究型大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优势特色。山东省锂研共同体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山东吉利欣旺达副总赵世全介绍了山东省锂电池产业双创共同体的情况,并表示调研组由锂电池材料、新能源装备、激光加工工艺、自动化等领域专家组成,契合锂电池双创共同体特点,希望依托齐鲁工大(省科学院)科教资源优势,深化双方合作。



在交流互动环节,机械工程学部单东日教授、能源学部蔡飞鹏教授、材料学部李光达教授、光电学部成巍研究员和任远副研究员、电气学部吴昊副研究员和吕亚东高工、中试基地朱运海研究员先后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就感兴趣的技术问题、潜在的合作点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锂电池双创共同体成员单位枣庄学院化工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刘春丽教授也做了交流发言。枣庄市科技局段欣茹科长最后表示,希望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专家为枣庄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指导与建议。



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袭著燕研究员在谈到体会时表示,新冠疫情三年尽管延缓了人员往来互动,但是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却没有停步,出现了很多新态势,新情况需要我们高校科研院所及时关注、跟上去,深入产业前沿一线调研,发现科技创新合作的潜在领域。以锂电池产业调研活动为起点,中试基地将继续组织开展“走进链主企业,服务专精特新”的系列活动,助力发挥链主企业产业集聚作用,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促进创新型省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