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带队参加百名专家宁阳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通讯员:宋亚会出处:科研管理部供稿审核人:舒明雷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35

3月2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带队赴宁阳参加“科创宁阳·科技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首届‘百名专家宁阳行’梨花节科创资源交流大会”。泰安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科技局党组书记杨建全,宁阳县委书记王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等出席会议。校(院)党委办公室、科研管理部、化药学部、控制学部、生物学部、能动学部、食品学部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专家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开幕式上,吴衍涛代表参会高校领导致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校(院)与宁阳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强化人才供给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此次举行“百名专家宁阳行”科创资源交流大会,是校地双方再续友谊、共谋发展的又一具体行动。为了进一步推动战略协议全面落实落地,他对下一步校地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聚力共同发展,持续深化校地合作。要通过建立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机制,切实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真正实现校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二是要聚力科技助企,持续推动产教融合。要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人才集成优势,主动对接宁阳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更多科研成果在宁阳开花结果,真正做到让技术找得到产业、让产业找得到企业、让企业找得到院所,为宁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工大(科院)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聚力人才供给,持续强化服务保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搭建人才共育平台,积极推进更多专家学者在宁阳发光发热、施展才能,着力输送更多优秀学生在宁阳干事创业、落地生根,为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杨建全在致辞中表示,宁阳区位优越、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宁阳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不懈抓项目、建平台、强主体、聚要素、优环境,不断拓展科技合作和引才用才渠道,努力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大生机活力,在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走在了泰安市前列。



王立军在致辞中指出,宁阳县将牢牢抓住这次宝贵机遇,拿出最大诚意,营造最优环境,加强与各位专家教授的对接交流,真正以高质量合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同时,将推出更多更好的招才引智政策,让更多人才在宁阳大显身手、施展抱负、成就事业。



交流会举行了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校(院)轻工学部王兆江、控制学部王佐勋、王勇分别与山东天和纸业有限公司、山东嘉意机械有限公司、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签署科技项目合作协议。活动期间举行了科创宁阳·科技赋能高校科研成果报告会,化药学部周卫团队等进行了现场成果发布,发布会由校(院)挂职宁阳科技副县长刘书花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