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开展师生共植“同心筑梦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通讯员:亓艺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部供稿审核人:邵丰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6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校园建设,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树牢学部师生的生态文明意识,3月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师生共植“同心筑梦林”活动在国重楼对面举行。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正处级组织员王永国,学部党委副书记邵丰、王子强,学部教师代表、学工队伍以及“红心”大学生志愿团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植树活动。



在国重楼对面的空地上,老师们身体力行,同学们热情劳动,兴致高涨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去。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一起挥锹铲土、扶直树木、培实新土,认真做好每一道工序,齐心协力栽种下“金枝国槐”一百余棵,为春天的校园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色彩。



劳动间隙,姜洪雷与身边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告诉大家培土的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培养劳动意识,增强劳动能力,在劳动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广大师生热情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不辞辛劳,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的昂扬精神,为绿化校园、美化环境添砖加瓦。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过后,新栽下的“金枝国槐”挺立于春风中,成为一道挺拔靓丽的风景线。



谈及此次植树活动的收获,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院)像园丁植树一样用心培育着我们,老师们用知识滋养,用美德浇灌,让我们像树木一样向更广阔的天空茁壮成长,实现更高的理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不断强化自身素养,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手栽“育人树”,共植“厚生林”,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栽培下了生机盎然的树苗,也为学部的未来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学部全体师生将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学部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