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体育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通讯员:王昱;摄影:姜维生出处:体育与音乐学院供稿审核人:谭宪望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71

 3月21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体育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副校(院)长、校(院)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刘玉主持,校(院)体育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体育与音乐学院院长苏华关于校(院)2020-2022年度学生体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苏华就2020-2022年度公共体育教学、课外活动开展、校(院)运动队训练和参赛情况、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工作做了全面的汇报,对体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刘玉对2020-2022年度校(院)体育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三年来虽有疫情影响,但校(院)体育工作仍持续扎实开展,各项体育工作均圆满完成。下一步,体育工作委员会要继续在体育强国、体育育人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切实提升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认真研究《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章程》(征求意见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2023年校(院)体育工作计划》(讨论稿),并在一周内将意见建议反馈至体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刘玉对下一步开展体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理解新时代体育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满足学生健身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学生身体健康素质和综合能力。二是扎实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要办好校(院)全民健身活动,创新公共体育服务的多元化供给机制,扎实开设好体育专业课,打造体育工作工大(科院)特色品牌。三是加强校(院)体育工作委员会自身建设。要立足大局,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把体育工作推向新高度,有力推进校(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苏华对2023年拟举办运动会的具体安排和竞赛规程进行解释和介绍,体育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进行讨论。各委员重点就运动会的运动安全、多校区安排、学生报名资格、调停课安排、现场医疗保障、长跑项目设置等发表意见。刘玉指出,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运动会,提醒报名的学生提前进行持续的锻炼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运动会现场应设立医疗保障点,建立医疗保障绿色通道,保障运动安全,提高运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