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杰济拉大学代表来校(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3-21通讯员:齐乐天出处:轻工学部供稿审核人:孔凡功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24

3月19日,苏丹杰济拉大学副校长Salah Elarabi一行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访问交流,并参观了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校(院)长刘玉出席座谈会,国际合作处、轻工学部、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刘玉对Salah Elarabi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校(院)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成就和特色亮点,以及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工作思路与措施。Salah Elarabi回顾了两校的交流合作情况,通过教师访学,加深了两校的相互了解,推动了交流互动,为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邵晓波重点介绍了校(院)在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规划和举措,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进一步加深了解,寻求共赢的合作模式和领域。随后双方就苏方关心的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互访、实验资源的交流、共办会议、续签合作备忘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2年校(院)重点实验室与杰济拉大学联合申报了山东省国际联合实验室。本次来访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促进中苏友谊发展。下一步,双方将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互访和共办会议等领域开展重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