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潘德炉院士到海洋学部访问

发布时间:2023-03-18通讯员:高丽出处:海洋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81

3月1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技术科学学部青岛上合园区参观访问。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副校(院)长杨美红,校(院)相关职能部门、海洋学部负责人共同参加座谈。



会上,学部副主任王章军详细介绍了海洋学部在科研、教育、产业等领域取得的各项成就,学部副主任张颖颖重点介绍了学部的学科建设情况。


潘德炉表示,科教融合以来,海洋学部在科技攻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领域都实现了突破性发展。下一步,希望学部提前布局、统筹谋划,持续推进新工科建设,不断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建立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打下坚实基础。潘德炉还就学部院士工作站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王英龙对学部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海洋学部已初步建成了高水平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希望学部在学科建设上持续发力,推进学科交叉,不断提高基础研究能力和水平,打造海洋特色品牌,助力海洋强省建设;同时继续加强对青年科学家的培养,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



会前,潘院士一行参观了学部海洋功能薄膜材料、海洋流体机械等实验室及高端海洋仪器装备加工制造中心,并与团队(部门)负责人就海洋装备研发及科研发展方向进行了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