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召开2023春季学期危机排查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通讯员:孙雪洁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71

为加强春季开学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心理普测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3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3春季学期危机排查工作培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许有强出席会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各学部(学院)学工办主任及心理辅导员与会。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冯晔主持。



 会上,许有强强调,春季是心理问题易发、高发季节,各二级单位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心理普测等相关工作的重要性,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建立台账,有计划、有重点开展工作。此外各位辅导员要勤学习、求上进,不断提升心理危机识别能力和相关科研能力,不断用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武装自己。




接着,冯晔就春季学期心理普测工作安排、普测量表类型、施测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介绍。孙雪洁就危机预警体系及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要求和重点内容进行分享。曲爽梅依据前期危机排查工作经验,分享了在施测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及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亲身体验测验过程。



最后,刘泽东进行总结,希望各位辅导员将危机排查相关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心怀责任、担当与关爱,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即将开展的学生心理排查工作打下基础,同时也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