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植树节活动倡议书 ——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

发布时间:2023-03-10通讯员:后勤保障处出处:后勤保障处供稿审核人:欧阳志周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895

春风十里送暖阳,杨柳依依点鹅黄。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迎来了我国第45个植树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讲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近年来,校(院)大力开展校园绿色美化,积极响应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倡导的八类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积极推进植树造林的活动,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优美、品位高雅沁人、工大特色鲜明、人境和谐共融的校园环境。2016年11月学校被省林业厅、省教育厅、团省委评为“山东省生态文明示范教育基地”,2019年9月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单位”,2022年8月获评首批“山东省绿色学校”。义务植树活动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的生动实践,在此我们向全校(院)师生发出倡议。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让我们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同传承中华民族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自觉养成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着力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不断增强生态文明意识,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推动者。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绿色学校的建设者。近年来,校(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绿化美化工作,建设良好的校园生态景观,为广大师生提供优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让我们一起投身到校园绿化行动中去,用热情植下一棵绿树,用爱心呵护一片绿地,用行动守护一方绿土,让我们每个工大(科院)人用点滴的力量汇聚成海,共同建设美丽工大(科院)!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绿色校园的守护者。大自然是人类的宝贵资源,我们要保护传承下去,人人从我做起,自觉保护一草一木,不攀枝毁树,不折花踏草,不滥砍林木,坚决制止和举报破坏绿化的行为。要爱护动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主动爱护绿色生命,保护造林绿化成果,争做绿色校园的守护者。


正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让我们一起投身到校园绿化行动中去,共同建设天更蓝、水更清的美丽工大(科院)!

 

                                                                     后勤保障处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