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文化产业研究院在第二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荣获嘉奖

发布时间:2023-03-09通讯员:刘强出处:文化产业研究院供稿审核人:李月娥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252

 近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指导,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报送的《时养山居》研究案例荣获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影响力典型案例(文化强链类)。



据了解,本次大会作为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主题活动事项之一,以“创新引领、文化繁荣、产业强盛、共同富裕”为主题,旨在通过征集和推广各地文化产业赋能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经验和创新探索,发挥各地典型案例的榜样之力,激发全民族乡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文化产业研究院紧跟国家战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有关工作,依托乡村振兴研究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等载体,深入挖掘乡村文化遗产、研究乡土文化生活、设计乡村旅游发展、策划制作乡土生活短视频等资源要素,将理论研究与社会需求有机结合,将非遗技艺与民宿民俗有机融合,形成智库决策和实施方案,为全面落实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不断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