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一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两会”积极履职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23-01-20通讯员:张为广出处:统战部(台港澳办公室、侨务办公室)供稿审核人:张以刚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81

1月11日至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胜利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副主任潘景山、光电科学与技术学部副研究员白雪3名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机械工程学部主任许崇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主任崔波、海洋技术科学学部主任郑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部教授蒋文强4名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参加“两会”,校(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以刚应邀列席省政协会议。



会议期间,校(院)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两会”各项议程,围绕科教强省人才强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海洋强省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积极传播校(院)好声音,大众网、齐鲁网、联合日报、济南时报等媒体争相报道。



王英龙接受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国际形势看,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卡脖子”技术仍然存在,必须走自主创新的路子;从国内形势看,我们正处于经济转型期,必须坚持科技创新,培养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下坚实基础。在省政协第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上,蒋文强在发言中谈到化工是山东的“老大哥”产业,产业规模连续30年位居全国首位,在税收、就业和民生保障中发挥着“顶梁柱”作用。当前形势下,化工行业已成为转型升级的“刻度尺”“风向标”,要一以贯之推动化工产业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积蓄发展动能。



经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王英龙任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经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崔波任提案委员会委员,郑轶任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