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组织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教材编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19通讯员:王林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32

 1月18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材编写研讨会,教材编写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赵菁主持。



研讨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泽东指出:“教材编写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为我校05后大学生提供生涯辅导’为主线,以‘科学性、逻辑性、可读性’为原则,努力贴近学生在生涯辅导方面的实际困惑和实际需求,着重激发学生生涯规划的主动性和行动力,探索提升生涯规划教材育人效能”。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赵菁从总体框架、编写体例、编写进程、具体分工等方面,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材编写进行了重点阐述。教材编写组成员结合篇章分工,分别汇报了各个篇章的编写提纲和内容提要。接下来,与会人员就编写过程遇到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充分讨论。



下一步,编写组将通过正式论证会、专家指导会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教材的理论性、科学性和系统性,打造一部多元生涯理论视角下问题导向的满足05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参考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