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疫情防控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11通讯员:迟林出处: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供稿审核人:郑众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06

1月10日上午,校(院)疫情防控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通过在线直播平台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教职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调适和心理疏导,以科学理性的态度认识疫情现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进行自我防护。讲座通过访谈交流的形式进行,特别邀请了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学生心理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杨楠作为主讲嘉宾,由校医院院长李磊主持。



杨楠首先以心理电影为切入点为大家生动的介绍了心理学的重要性。在与李磊的访谈交流中,杨楠就教职工们普遍关注的疫情防控热点问题一一作了答复。杨楠联系自身工作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通过正念练习、呼吸放松等方式来实现心理锚定;如何正确认识焦虑的积极作用,缓解过度焦虑带来的消极影响;如何通过多沟通、广接纳、灵活性等方式处理疫情期间工作、生活和家庭的多元关系。

 

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教职工对当前疫情下的心理状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会接纳生活中无法控制的事情,辩证看待疫情带给我们的种种影响,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工作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工作、生活和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