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码人生,情暖艺苑--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重点资助学生线上家访

发布时间:2023-01-11通讯员:马红娟出处:艺术设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56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和校(院)的资助政策,了解重点资助学生的实际生活情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联系,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法码,艺术设计学院于1月7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法码人生”重点资助学生线上家访慰问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悦、团委书记陈健、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和家长共聚云端,“一对一”地为来自不同年级的32位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密切家校联系。


此次“云”家访主要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面对面、点对点”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


在交流的过程中,刘悦首先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历年寒假家访活动的意义,亲切地问候家长们身体状况,提醒同学和家长们阳康后注意休息,最后提前祝福每一个家庭新年快乐。陈健向这些家庭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重点询问了学生们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假期计划,勉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矢志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家庭。


张银凤叮嘱学生们多多帮家长分担家务,沟通情感;马红娟提醒学生们注意查收学校下发的慰问金,并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马海珍还就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指导,叮嘱学生要早作规划,有的放矢;熊继保亲切地关怀学生要孝顺老人、心怀感恩;钟朋和牛慧丽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各班主任也纷纷向家长们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情况,还亲切关怀这些家庭是否有困难需要学校援助,提示家长关心学生在家的心理状态和身体锻炼,表达学院老师们对重点资助学生的关怀关爱。


受访学生们表示收到了学校下发的慰问金,并纷纷发来图片展示了工大福袋、暖心三件套,他们非常感谢领导、老师们的关爱,表示一定心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积极进取,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






学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打破空间、拉近距离”,精准掌握了学生情况和思想动态,全面摸排和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同时也为及时开展精准帮扶提供有利契机。


本次“云”家访使家、校双方都深切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深远意义,有效宣传落实了学校资助政策,实现了物质帮扶与精神激励的有机结合,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树立信心,不畏困难,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