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喜获“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2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2022年度校园文化卓越宣传奖”

发布时间:2023-01-04通讯员:朱玉燕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08

近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发起的“教育·影响时代的力量”年度评选结果出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喜获“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和“2022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两项大奖。自2017年该奖项设立以来,学校(科学院)第5次获得“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殊荣。



“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榜单是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2021年12月-2022年11月)采集到的省内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该榜单排名较为客观的反映出省内各高校在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文化建设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成绩。



“2022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是以省内高校本年度发文超过6个月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其其他官方融媒账号为样本,依据其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传播情况等数据加权统计所得。榜单较为完整的反映出省内高校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政务融媒体的传播力、成熟度和影响力。


另外,学校(科学院)还在新浪山东2022年度教育盛典评选活动中,荣获“2022年度校园文化卓越宣传奖”!



新浪山东2022年度教育盛典评选活动依托微博数据中心、新浪微热点提供数据支持,在传达亿万网友声音的同时,综合资深教育专家、社会知名人士、业内意见领袖对于教育品牌价值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大奖项。


2022年,学校(科学院)不断强化阵地建设,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核心主线,以科教融合五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特色,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对外宣传活动。全年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大众日报、《山东新闻联播》等省级以上媒体刊发各类报道200余篇,在“山东教育发布”官方微信发布稿件22篇,在教育厅网站“战线联播”发布稿件11篇。发挥好校报、校园网的宣传主渠道作用,全年出版《齐鲁工大报》26期,编辑《工作简报》10期,发布校园网新闻1000余篇。官微影响力不断扩大,共发布宣传报道335篇,总阅读量超400万。发力短视频传播领域,初步建立起视频号、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宣传矩阵,推出了战疫MV《无处不在》等短视频精品。学校(科学院)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