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3年事业发展指标制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7通讯员:房保俊出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政策研究室)供稿审核人:李刚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10

1月5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2023年事业发展指标制定专题会议,副校(院)长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任民在讲话中指出,校(院)建立起来的“指标制定-任务下达-考核评估-结果使用”的闭环管理体系,效果斐然,反映良好。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不断变化,省里的政策也在不断调整,省绩效考核的指标体系也在不断优化,校(院)制定的事业发展指标也要应时而变、及时修改完善。校(院)2023年的事业发展指标体系,要充分体现省绩效考核的新要求和新变化,指标的确定要对标对表,针对我们的缺项和弱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并做到可监测、可比较、可操作、可落地。具体是要遵循“一个目标、两个适应、三个依据、五个注意”基本原则。“一个目标”是校(院)制定的“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和各归口部门制定的专项规划。“两个适应”是适应五年时间建立起来的闭环管理运行方式和适应一体化改革、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学院办大学的需要。“三个依据”是依据省绩效考核、省双高建设监测体系、校(院)“十四五”规划等政策文件,不同学科的发展特点、学科基础、历史积累和相对贡献以及投入产出的数据分析、实现投入产出效益最大化。“五个注意”是注意目标任务与财政供养方式的关系,各单位目标任务和归口部门任期目标的关系以及超额完成指标的原因分析,对相应指标进行动态调整;四是注意目标任务完成和考核结果的关系,任务完成作为考核结果的重要参考;五是注意指标分解过程中,要与各单位进行充分沟通,统一共识、共同发力。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刚就前期校(院)省绩效考核相关工作、2023年校(院)事业发展指标修订的相关情况等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