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十年”校(院)发展成就主题图片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29通讯员:李晓白 摄影:李晓白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489

10月27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的“我们这十年”学校(科学院)发展成就主题图片展正式开幕。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党委副书记吴衍涛莅临指导。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图书馆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十年来,特别是科教融合五年来,校(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深化创新“动力之源”、落实安全“重要保障”,锚定“一个定位、四个示范”发展定位,科学把握科教融合的内在逻辑,贯彻落实“八大行动计划”,接续推进“七大工程”,科学编制“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及九个专项规划,持续推进学部制改革、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等一系列重点改革,渐进式构建科教一体治理体系,着力打造科教融合新高地。校(院)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核心事业指标全面突破,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大幅提升,学科整体实力不断攀升,科研创新活力充分释放,社会服务功能多元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加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成功新增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自主培养院士的重大突破,获批山东省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图片展设置“党建引领、思政协同”“强基筑峰、争先创优”“创新驱动、科技强国”“立德树人、桃李芬芳”“延揽英才、共创伟业”“文化浸润、凝心铸魂”“社会服务、多元拓展”“合作交流、海纳百川”以及发展大事记等主题板块,以图文展示为主,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校(院)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文化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主要成就,为全面总结发展历程、梳理实践经验,进一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鼓舞信心斗志、汇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