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落实内涵建设相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4通讯员:宿大伟出处:发展规划处(政策研究室)供稿审核人:吴笑兵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19

6月24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56会议室召开落实内涵建设相关工作推进会,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团委、人事处、人才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国合处、社科处、知识产权处、发规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任民指出,科教融合以来,在校(院)党委领导下,学校(科学院)综合实力得到快速增长,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从纵向比较来看,各项事业发展指标均取得长足的进步,并呈现了蒸蒸日上的势头,学校排名在各大学排行榜上均得到历史性的提升,2020年成功入选山东省“双高”大学建设行列。但是从横向比较来看,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指标的要求我们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步伐是校(院)当下亟需解决的首要任务。为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工作,任民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是校(院)发展的生命线,一个大学的办学实力最后还是要靠质量和特色。所以,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内涵建设的实质。按照《一流大学建设实施意见》的既定任务,紧抓各项核心指标,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三是要有系统思维。大学内涵建设是一个多要素构成的完整体系,每一个要素的完成不能单靠某个部门单打独斗,大家要齐心协力,克服本位主义,形成提升内涵建设强大合力。四是要找准短板持续发力。对照“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指标要求,对制约校(院)内涵发展的关键因素进行研判,拿出对策,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吴笑兵对校(院)内涵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就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