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到艺术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通讯员:刘悦 摄影:刘悦出处:艺术设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许广法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30

6月2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到艺术设计学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纪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房克乐对艺术设计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能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特色鲜明;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注重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团工作等取得了显著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房克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制度管用、程序规范、执行落地;二是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压力传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分管工作领域的监督检查;三是要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切实找准权力运行“风险点”,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聚焦问题易发多发“关键处”,定期对教学管理、科研管理、科研诚信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四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守好“底线”,不触“红线”;五是要做好融合文章,深入贯彻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学院重点工作,彰显专业特色,助力校(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许广法分别从实施改革创新引领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尤其运用“第一种”形态情况、风险点排查和专项检查自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座谈会开始前,房克乐一行实地查看了廉政文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