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研究所到学校(科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6-23通讯员:莫晓辉 摄影:莫晓辉出处:科研处 (基地建设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武 鲁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03

6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研究所纪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峰一行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调研座谈,副校(院)长王昌参加活动。

                    

         

王昌对来宾表示欢迎,对青能所长期以来为校(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加强资源共享,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进程,将双方合作交流推向更高水平。


                       

李明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山东能源研究院筹建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他表示,青能所致力于打造国家和区域能源产业高水平战略科技力量,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在我省生物能源产业发展需求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徐峰介绍了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情况,并就青能所各科研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和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了阐述。科研处、知识产权运营处、中试基地、山科集团、能源所和生物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校(院)科研和成果转化情况,以及生物能源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青能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陈骁、科技处处长梁向峰,中科院山东中心副主任刘勇,青能所部分研究团队代表以及校(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