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院)长刘玉参加外语学院党史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08通讯员:孙立芹 出处: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供稿审核人:陈国兴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16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6月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刘玉到外国语学院,参加了联系班级英语19-4班“学习百年党史,做奋斗的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刘玉从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的国史、党史。他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基本宗旨,正是因为有这样坚强的信念,中国共产党才能逐渐发展壮大。他强调,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有坚定的目标。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恢复高考以来,整个教育大环境在不断改善,处在这样好的时代,大学生们应该更加坚信“学习有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时代接轨,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学习方面,刘玉强调要专注、勤奋,注重研究,加强积累。要充分利用时间,突破专业限制,不断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刘玉以抗疫为例,指出疫情中中国人民的团结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强大力量。


此外,刘玉还与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人身安全、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