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纪委一届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7通讯员:李传圣出处: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杜万祥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18

6月4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纪委一届三次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主持,校(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和“魂”,是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必须筑牢政治忠诚,守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好。

                          

会议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要联系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注重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重要而独特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校(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一是要聚焦“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监督落实情况。坚持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部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聚焦标本兼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正风反腐;要对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纪律规矩意识教育,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聚焦政治建设,加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干部自身建设。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加强调查研究,狠抓任务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