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艺术奖•山东高校大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展暨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六个一百”百幅文艺作品巡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01通讯员:陈 健 摄影:陈 健 出处:艺术设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许广法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秀书法、美术作品展示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山东形象,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高校大学生的青春风貌,诠释“齐鲁文化”,讲述“山东故事”。6月1日,青莲艺术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大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展暨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六个一百”百幅文艺作品巡展在第三公教楼一楼展厅隆重开幕。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青联主席刘少华,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王云龙,副校(院)长乔丙武出席开幕式,校(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青莲艺术奖·山东高校大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展共收到来自全省55所高校,涵盖绘画、书法、摄影等门类在内的3239件作品,经初评、复评、终评,最终确定160件作品成功入选展览,全省高校广大学子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要契机,积极创作,认真备赛,用一幅幅优秀作品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出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展览于2021年4月30日在济南美术馆展进行了首展,目前正在进行高校巡回展览,对广大高校师生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同时,艺术设计学院“六个一百”百幅文艺作品巡展,作为学院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艺苑师生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创作出绘画、书法、摄影、设计作品百余件,坚持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展现中国共产党承载人民重托、民族希望,从“一艘小小红船”变成“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的历史进程。坚持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视角折射大变迁、小故事呈现大图景,努力营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本次展览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展览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