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县欢送学校(科学院)第一书记返回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02通讯员:第一书记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供稿审核人:侯连涛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07

5月31日,临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胜龙、孟寺镇镇长刘振祥一行,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送七位第一书记返回单位,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会见客人,组织部陪同参加活动。


刘振祥对校(院)选派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孙庆雷、张承祚、陈慧义、赵焕辉、周洋、牛锛、李洋7位同志的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25个月、762天以来,7位第一书记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口碑,为当地带来了实作风、新气象、好思路、良方法。李胜龙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校(院)党委对临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介绍7位第一书记牢记组织的嘱托,扎根临邑大地,直面而上,完成了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与临邑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希望今后校(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临邑县工作,为临邑县高质量的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



刘永波代表校(院)感谢临邑县委、县政府对校(院)“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的关心与厚爱。他说,校(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选派人员严把政治关、能力关,7位同志在农村广阔的土地上增长了才干、提升了能力,把初心和使命落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刘永波要求“第一书记”期满回校后,也要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校(院)与临邑县的校地交流与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校(院)选派的7位第一书记到村任职2年来,认真贯彻“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在深入分析临邑县实际情况与切实需求基础上,在产业扶贫、乡村振兴、教育科技扶贫和改善民生上重点发力,聚焦特色优势,用新思维、新理念点燃发展新引擎。先后为帮包村直接投入近600万元产业资金扩大集体经济规模,注入近400万元扶贫专项公益资金进行人居环境治理和改善,争取各类竞争性资金1500余万元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修建村村通道路4560米,修户户通16.9公里、5.53万平方米,新建变压器14个和铺设供电专线50.94公里,实现六个村40余口机井通电。同时,还结合儿童节、建党节、春节等重要节点,走访党员373人次,走访群众736户(次),发放问卷524份,召开座谈会103次,慰问党员、贫困户381户(次),联合30余个部门院所开展了40余次不同形式的“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村里捐建了“工大林”“外语亭”“暖心被”,赢得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