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中国图书馆学会2020年馆员书评第八季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8通讯员:付来旭出处:图书馆供稿审核人:于明梓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38

今年4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以“图书馆员眼中的灾难教育”为主题,开展馆员书评征集活动(第八季),日前,经专家小组认真研议,推选出金榜书评15篇,银榜书评20篇,铜榜书评23篇。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获得“组织之星”奖,图书馆馆长于明梓的参赛书评作品《历史到底是谁创造的?——读<瘟疫与人>》获得“金奖”。


这是校(院)图书馆馆员第一次参加全国性书评比赛。活动之初,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了全面动员,从调集馆内藏书、确定范围、补充馆藏、增加复本开始,推荐“抗疫灾难类”图书39种供大家阅读并撰写书评。经过六个月的准备和实施,最终由评审专家组对提交的共计28篇作品进行评选,共评出一、二、三等奖书评共计11篇,提交中图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赛组委会。整个参赛过程是校(院) “书香工大”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旗帜鲜明开展阅读推广,弘扬 “阅读推广从我做起”“教师阅读是最好的阅读推广”理念,以师率生、身教重于言教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