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首个党外专家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17通讯员:马铁军出处: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侨务办公室)供稿审核人:张以刚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550

11月1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首个党外专家实践基地在临沂正式揭牌成立,揭牌仪式暨专家企业对接会在临沂市北城新区金玉山大厦举行。临沂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金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统战部长张以刚出席会议,临沂市工商联各商会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学校(科学院)党外专家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




许金涛代表临沂工商界感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多年来对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对校(院)党外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临沂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临沂市企业正面临新时期转型升级的压力,新旧动能转换对传统行业冲击较大,企业对技术需求迫切。此次与校(院)高水平党外专家面对面交流机会难得,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临沂市工商企业和校(院)的合作,搭建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在临沂的转化。


张以刚在活动上致辞。他感谢临沂市工商联、工商企业界对校(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并介绍了校(院)近年来科教融合的发展成绩和科研项目情况。他表示,快速发展的学校(科学院)愿意携手同样快速发展的临沂市工商企业,成为彼此前进路上的好伙伴。他希望双方探讨建立合作机制,把校(院)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智力优势与临沂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人力优势结合起来,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仪式上,张以刚与临沂市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孙子砚共同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外专家实践基地揭牌。



对接会上,临沂市工商联主要商会负责人和鲁南制药、华盛中天、金锣集团、临工集团等企业家代表与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党外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参会人员还面对面建立微信群,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