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承办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16通讯员:郭恒辰出处: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供稿审核人:陈国兴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90

11月14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决赛于济南市园博园酒店隆重举行。学校(科学院)副校(院)长曹茂永、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候广尧出席开幕式。校(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周、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兴参加活动。开幕式由陈国兴主持。本次大赛邀请了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8所学校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曹茂永与候广尧分别致辞。曹茂永表示,校(院)愿意“敞开大门迎宾客”,希望加强同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互信互利,协作共赢。他指出,本次大赛聚各高校外语精英于一地,意义重大,加深了校(院)与各兄弟院校的友谊,同时对于培养学生外语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外语教学水平、建立外语人才储备库,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侯广尧充分肯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办学水平,表示,外语是我们通往世界舞台的工具,外语教学更是高校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协会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重视,希望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原则,将内容覆盖至新能源等新兴科技领域,通过创新型外语人才的培养,全面提高我省各高校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



本次大赛分英语组和日语组两个组别进行,在比赛中各位选手各展风采,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经过激烈的角逐与严格的评审,英语组王若溪等共14位同学获一等奖;日语组徐枝繁等共6位同学获一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于提升大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