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新材料所创新团队包揽首届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6通讯员:高 薇出处: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供稿审核人:李庆刚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92

11月13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等多家部门承办的首届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在济南市千佛山宾馆顺利召开。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两组进行,两组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两个创新团队参加了创客组决赛。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两轮激烈角逐,来自全省新材料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研究院所创新创业团队的20名代表参加决赛。经评审委员专家现场评审,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新材料所功能晶体材料创新团队的“高效电光偏转器研发及推广”项目、环境工程材料创新团队的“固(危)废制备瓷化材料技术集成转化”项目获得创客组一等奖,成功包揽创客组一等奖奖项。


本次大赛是山东省举办的首届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是整合我省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引导广泛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对于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创业团队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高成长性新兴产业源头企业,提升新时期研究所在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