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2通讯员:李传圣出处: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杜万祥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10

    11月10至1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校(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全程参加培训并在开班式上做动员讲话,省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张腾出席开班式并做专题讲座。各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校(院)纪委专职纪检干部近40人参加培训。

 

    房克乐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就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培训上级有要求、改革有需求、干部有诉求。纪检干部必须不断充实政治理论知识储备,更新相关业务知识,做到心中有“料”,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和新矛盾才不至于陷入“能力不足”“本领恐慌”。二是在学习内容上要始终遵循坚持党的领导这个“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魂”,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及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校(院)的重要规划安排;要学党章和党规党纪,做党章党规党纪忠诚的“执行者”和“捍卫者”;要学《宪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执纪审查调查的能力。三是要坚持日常学、干中学、集中学,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


    房克乐要求,校(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关键少数,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着重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协助同级党组织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本次培训班共举办2场专题业务辅导、2次视频教学,组织进行了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参观了红色南黄崖党性教育基地。参训人员表示,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履职能力,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校(院)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