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参加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化成果对接会暨“十四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4通讯员:伊希斌出处: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供稿审核人:李庆刚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10

10月21日,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化成果对接会暨“十四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工信厅、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济南大学共同主办,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承办。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出席论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崔雷参加了《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年度发展报告2019》首发式和新材料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场共有来自山东省重点高校、全省16地市工信局、新材料企业、基金公司等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



论坛举行了《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年度发展报告2019》首发式,《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山东新材料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山东将加快推进创新支撑体系建设,全力优化产业格局。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分别与山东汇智新材料研究院签约了山东先进材料研究院共建项目协议;与泰开集团签约《气凝胶绝热保温层在高压开关电器绝缘材料研发和应用》科技联合攻关项目。


项目的签约体现了学校(科学院)最大程度整合科研资源和社会力量,大力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加大了相关产业集中度与关联度,促进了山东省新材料领域的产业集群、创新成果、龙头企业和领军人才的发展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