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工作组获颁“扶贫创客培育计划宣传典型”奖牌

发布时间:2020-10-20通讯员:第一书记工作组出处:第一书记工作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48

10月17日是国家第七个扶贫日,日前,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山东省扶贫基金会授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书记工作组“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第一书记宣传典型”。山东省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于爽向学校(科学院)颁发“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第一书记宣传典型”奖牌。


校(院)第一书记陈慧义代表工作组接受山东乡村广播电视台《第一书记朋友圈》采访,向全省第一书记推荐“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他介绍了《发展集体经济奔小康》项目概况及筹款情况;阐述了“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助力第一书记产业扶贫的重大意义;结合帮扶村发展变化,提出了乡村人才振兴建议。他认为,乡村振兴急需各类人才,可以考虑借鉴成熟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定向培养制度,解决乡村振兴人才短板。



校(院)第一书记工作组自2019年4月入村至今,共争取各类经费2451万元,非竞争性经费(戴帽资金)6个村共计960万,其中产业资金600万,公益资金360万。争取各类竞争性经费1491万,其中“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获批四个项目共筹集资金近100万元,极大支持了帮包村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