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6通讯员:李传圣出处: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杜万祥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55

10月16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协调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协调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房克乐指出,校(院)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是校(院)党委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推进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推进机制、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校(院)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各成员部门沟通贯通、严格把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的具体措施。

   

房克乐要求,协调小组各成员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加强信息沟通,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协调小组在校(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三要把监督职责落到实处,做细做好日常监督,确保监督取得实效;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体制建设。

   

房克乐强调,各成员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地把各自专业优势、职能优势结合起来,打造行动迅速、运转高效的反腐利器,切实推动校(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校(院)平稳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协调小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校(院)党委《关于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的通知》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职责和工作制度(试行)》;成员部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