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 2020年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0-17通讯员:宿大伟出处:发展规划处(政策研究室)供稿审核人:吴笑兵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26

10月1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0年事业发展统计工作部署会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院)事业发展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任民在讲话中指出,教育事业统计是学校摸家底、理思路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常规性工作。高等教育发展从规模扩张逐步转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提高质量上,统计工作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数据分析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这也对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做好今年的统计工作,任民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统计工作。统计工作关系到国计民生,是国家社会事业发展的一项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统计工作作出指示,中央多次召开有关会议进行部署,我们要不折不扣地做好落实,主动适应新形势,高度重视今年的统计工作;二是更新观念,增强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计工作是校(院)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办学基本条件的重要依据,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统计工作;三是精益求精,做好2020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同志负责这项工作。按照真实数据、严格工作程序、加强审核把关,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四是通力协作,建立健全有效的数据统计工作机制。各部门单位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结合校(院)工作实际,形成一套制度完备、运转良好的工作机制,实现协调运转,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统计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吴笑兵传达了10月10日召开的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校(院)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后,发展规划处对各部门单位负责具体统计工作的人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