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大学城创新发展工作专班到学校(科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0通讯员:吴天泽出处:党委办公室(校院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供稿审核人:王奎虎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72

8月19日,济南市大学城创新发展工作专班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开展推进大学城创新发展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学校(科学院)长清校区召开,副校(院)长周有波主持会议,校(院)长办公室、安全管理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谢金岭代表工作专班讲话,他表示,此次赴各高校调研交流,旨在全面了解大学城管理服务工作,征求各高校对大学城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将大学城建设为生态型、智慧型、开放型的教育名城、创新名城。


周有波代表学校(科学院)向工作专班做调研汇报。他从高校融合、产教结合、平台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学校(科学院)对大学城建设和发展的意见;结合学校(科学院)中长期规划,对长清大学城管理服务体系建设、“长青联盟”平台建设和资源利用等提出建议。


周有波强调,大学城建设要尊重大学群体科学发展规律,引导、激励高校产学研发展,扶持科研机构、科创企业、文化产业健康成长,逐步将大学城建设成与城市文化、经济、科创产业良性互动的活力城区。


 

谢金岭在总结中认为,在校校融合、校城融合、校产融合、服务融合、政策融合等方面,济南市和各驻济高校之间有广泛的合作需求和合作空间。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加强政策体系建设,完善社会服务措施,以长清大学城建设为抓手,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推动济南市“西兴”战略落地落实。


本次调研是济南市推动城市发展建设的前期工作之一,是济南市“西兴”战略的支撑内容。调研由市领导领衔,市委改革办牵头组织,教育、科技、自然资源与规划等17个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