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学生与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线上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16通讯员:程思龙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万金存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47

8月15日上午,中国科协、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中国科协主席与山东大学生见面会”活动在青岛市举行。本次见面会以“青年·科技·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问答交流方式。活动旨在通过交流互动,共同探讨大学生关心的科技、人生话题,以爱国主义汇聚青年力量,促进青年的成长进步。


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李华鹏作为除青岛高校外唯一代表向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提问,并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



对于李华鹏提出的青年大学生要怎样建设美丽家乡、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问题,万钢表示,青年大学生要心系贫困农村,愿意扎根乡村,踏实做好乡村建设工作。他希望大学生要认识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战略联系,认识到脱贫攻坚对可持续发展的意义,认识到农村基层工作大有可为的美好前景,他鼓励大学生把知识和本领用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基层,从基层做起,提升自己的才干,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国家繁荣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科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观看本次活动,扩大了本次见面会的学习覆盖面。本次活动使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激励大家将个人成长汇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勇谱写当代青年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