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出席“相约上合”山东——俄罗斯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并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08-14通讯员:杨 明出处:国际合作处供稿审核人:邵晓波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36

8月11日,“相约上合”山东——俄罗斯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旨在搭建山东省与俄罗斯教育界共话友谊、共商合作的高端平台,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推动山东与俄罗斯教育、人文领域交流合作。


中俄双方270所高校、职业院校及中学约600人通过线下及线上方式参加会议,开展对话交流活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德州学院、威海职业学院、青岛六十六中、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等9所省内学校负责人,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列宾美院、喀山联邦大学、俄罗斯普斯科夫国立大学、圣彼得堡232中学等俄罗斯11所学校领导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对话。


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代表校(院)做大会交流发言。他从科教融合、国际化战略、对俄交流概况及合作愿景等几方面做了介绍,并希望借助该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平台,同更多俄方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重点在师生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及教师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合作。


会上,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该联盟将广泛汇聚中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促进两国在教育、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更密切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