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学子荣获“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发布时间:2020-08-10通讯员:程思龙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万金存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52

为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等6部门联合主办了“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旨在寻找、推选一批让青少年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近期,获奖名单已在各网站平台公布,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薛乐同学荣获“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


活动开展期间,校(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扩大宣传范围,广泛动员参与,对所有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典型做到应推尽推。组委会经过初审、网络评点、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线上线下公示等一系列程序,在760余名优秀青年中评选产生包括薛乐同学在内的60名“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


薛乐同学秉承学无止境,积极探索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曾荣获山东省“大智之星”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研究生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她始终怀揣科技强国梦想,积极参加学术研究和学术竞赛,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3篇,申请专利6项。她参与研究的山东瑞茂和痴油菌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山东省金奖。


下一步,校(院)团委将继续通过宣传教育活动,用真人、真事、真情教育引导激励广大青少年树立崇高理想,练就扎实本领,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展现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昂扬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