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2020年“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05通讯员:宋博文出处:工会、妇委会供稿审核人:宋学远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46

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为保障教职员工职业安全和健康权益,8月4日上午,“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后勤、基建、安管等部门部分值班人员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工会主席宋学远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永波首先向不畏酷暑,一如既往地坚守工作岗位,为科教融合事业发展付出了艰辛劳动的教职员工们致以亲切慰问。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正确处理生产与安全的关系,认真落实劳动保护措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教职员工平安度夏;工会要精心组织“送清凉”活动,及时把组织的关怀送到教职工心坎上,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进一步调动教职工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大教职工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格执行劳动安全规范,注意防暑降温,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立足岗位,攻坚克难,为校(院)早日实现“一个定位,四个示范”的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刘永波率领工会工作人员先后到长清、千佛山、历城等校区走访了后勤保障、疫情防护、安全管理、招生宣传、学科及基础建设等岗位上的教职员工,并为大家送去慰问品。所到之处,刘永波副书记都细心了解各岗位工作情况,关切询问职工生活状况,叮嘱大家在干好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一线在岗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有组织的关心和关怀,鼓舞了同志们战炎热、斗酷暑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充沛的精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送清凉”活动后续还将慰问“第一书记”“服务队”及“四进”工作组等外派挂职教职工;邀请医护专家,开展“防中暑,保健康”知识讲座;为没有参加今年统一查体的教职工提供健康体检;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开展消夏文化晚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