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54):深入一线,同心战“疫”,管理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0通讯员:亓 艺出处:管理学院供稿审核人:王永国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2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各地区联防联控的巨大压力,管理学院学生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力量。

  

  

李晴晴:我是党员,让我上

  

“我参加!我是党员,让我上!我父亲也在一线工作,我也想出一份力!”看到济宁市金乡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招募抗击疫情志愿者的通知,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6-1班学生党员李晴晴首冲在前,第一时间报了名,在金乡县沙岭社区党委办公室做信息员,独立负责对社区内三万多的居民情况摸排、建档和上报工作。数据统计工作繁琐且工作量大,每天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但她从来不喊累、不叫苦、不打退堂鼓。除了做好信息摸排的基础工作外,一有时间,李晴晴就到社区党员先锋岗进行值班,从进出人员测控体温到记录登记,从宣传防疫知识到疏导居民情绪,她都冲在前面。问起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她深情而又坚定的说道:“我是一名学生党员,面对疫情,我就应该冲在前面,做在前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这场阻击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口罩下李晴晴一双灵动的大眼睛透着善良与勤奋的光芒,胸前的党徽折射出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孙宇:上阵父子兵,我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内蒙古通辽市开发区辽河镇平安堡村因有一例确诊患者曾在附近区域活动,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24小时轮流值班,封道限行、及时消毒,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摸排登记等等工作任务异常繁重。面对这个情况,学院营销16-2班班长孙宇同学和他的父亲第一时间挑起重担,加入到村里的防控工作中,并负责对来往车辆的登记、体温测控以及消毒等工作。“其实也没想这么多,就想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虽然能参与的工作很少,但能出一点力,我都觉得值得。”孙宇如是说。

  

  

温馨:分诊第一线,我顶上

  

寒假放假伊始,一向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管理学院营销18-2班温馨同学就到了家所在的山西省大同市矿区同煤总医院当了一名志愿者,在人流量最大的门诊自助挂号台指导患者自助挂号、缴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医院很多医生和护士调到了发热门诊。因为担心传染,很多一块来的志愿者都选择了退出。在克服了内心的紧张后,温馨同学主动请缨来到分诊第一线,重点引导有发热和干咳症状的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做好登记。“疫情来势汹汹,担心和害怕还是有的,但是什么样的工作都需要有人顶上,这是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担当和责任;而且,医院也给我们做好了防护措施,只要多加注意,就不会有问题”,温馨坚定的说到。

 

据悉,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组建成立了“红心”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团,第一期团员就有100多名,像孙宇、温馨、李晴晴这样的主动请缨、逆行而上的学生还有很多。面对这场全民战“疫”,管理学院3000余名学子或积极捐款、或执笔发声、或加油助力,都在以各自的方式为夺取最后胜利贡献青年力量,诠释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