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12-16通讯员:出处:化工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92

         12月15日下午,化工学院在该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0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团总支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指出2010年的就业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求各毕业班班主任和学工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各年级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力求让每位同学知道政策、理解政策并能利用好政策;二是要通过校友论坛、校友推荐等形式走出去,与用人单位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三是要初步建立就业工作信息化制度,实现信息共享、政策发布等多项功能,为毕业生自荐和用人单位求才提供方便;四是要在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上积极创新,通过举行模拟招聘会、传授求职择业技巧、讲授社交礼仪,有针对性地利用多种形式对毕业生进行择业观教育,促进毕业生成功就业;五是鼓励大学生提高自主创业能力,通过调研自主创业政策,宣传自主创业典型,鼓励大学生以创业促进就业。
   
      随后,各班主任和团总支老师每人进行了15分钟的发言,并对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着重指出学生在就业过程大多存在就业期望值过高、对自己定位不清;对自主创业的政策支持缺少了解,自主创业能力不足;对经济发达地区就业期望值仍然很高,不愿意到基层就业;“等、靠、要”思想倾向危害较大;动手能力差,理论与实践结合不起来等问题。
   
      各位与会老师对化工学院201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安排达成了一致共识,表示一定积极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